這次要從台北搬家回到高雄,由於沒有什麼大型傢俱,所以選擇寄大榮貨運,比較便宜。

其中有一台大廈扇由於找不到合適的箱子,就把它留在原地。

至於包裝的紙箱可以到附近的全聯要,我去要都不用錢,愛買也有紙箱可以拿。

機車托運方面打電話到三家托運業者 (翔順、正捷、政旺) 後,選擇最便宜的正捷,

價差約一百元左右,且正捷離我居住的地方也不遠,可以走路去牽車。

大榮貨運第一次二大箱 380元

由於要將一台除隰機塞進箱子,又要用衣服保護好,以免摔壞了,

必需要很大的箱子,聽說箱子太大很多貨運都不會收,所以選擇大榮貨運,

在大榮的網站  線上托運 

 大榮司機都是人到了才會打電話給您或按門鈴,中午去吃飯沒遇到,下午就一直在家裡等,

第一次的司機有上來二樓幫忙搬一箱,價錢方面好像就看司機怎麼收的,

長寬高 64x50x38 平均一箱190元,東西隔天中午就到高雄了。

 

 

大榮貨運第二次四大箱也是 380元

搬家    

 

這個比較大應該是110元

IMG_0412.jpg  

 

其它三箱幾乎一樣大小,都是90元

IMG_0431.jpg  

這次托運在家中等了很久,司機都沒有到府收貨,一直打電話到大榮也說快到了,

最後我在路上等了很久剛好有一台大榮的車經過,要收別家的貨物,我就跑過去跟他說我在等,

司機說都沒有我托運的訊息,看來是作業出了問題,害我白白等了一天,這次的司機人很好,

好像在趕時間,叫我先寫托運單一個人上樓把東西都搬下來,很快的,不,是非常快的就急著要走了。

這次也是隔天中午就到高雄了。

 

 

最後是 宅急便 22吋電腦螢幕--200元 有貼 易碎物品的貼紙 

鄉民都說電腦電器最好是寄宅急便,雖然這台螢幕不貴,

但因我隔天一早就要回高雄,晚上就直接拿到7-11給店員,不用等司機來,

我一開始還用ibon申請,要填一些有的沒有的麻煩死了,最後放棄直接問店員,

店員說可以直接手寫托運單就好。

IMG_0616.jpg  

 

 

 結論:這次從台北搬回高雄花費二千元以內,整理物品最快最有效率的方法就是把不要的東西丟掉。

          搬一次家你才會發現原來有很多東西都是不要的,用不到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ilightst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